top of page

分手

多年前,有位朋友告訴我,她向男友提出分手的故事。我問她,當時你喜歡上別人了嗎?她說,不。只是覺得不愛了。

我很好奇,妳怎麼知道妳不愛了呢?

她淡淡地說,就只是有一次,他來我宿舍找我時,我發現房間變得好小,很擠。

那妳男友呢?我問。

他也沒說甚麼,我們大概都知道應該分手了。她仍是淡淡的說。

有時,確認一個東西存在的方法就是當它消失了、改變了,造成了不一樣的感覺;它曾經存在的樣子被肯定了,同時,它不再在了的事實也被感受到了。

讓兩人能一起擠一個小空間的東西不見了,戀人們的身體感受到一陣促擠。很自然地,他們想到了分離的選擇,就這樣也沒有留下甚麼掙扎的痕跡。

bottom of page